數十年後

有人突然提及那個

消失的學姐

 

我只記得門外水池裡

荷花的倒影

無故皺摺  模糊搖蕩

 

「喔─!校慶帶我們參觀原子爐」

是有一池恍惚看不見

卻滿滿的水

我看不到水中的人影

 

是荷花盛開?

還是學姐的笑容?

「沒看過這麼純淨的水吧

最早,老師都提水回家呢」

 

我想我記不得學姐的模樣

是水純淨得沒有倒影

也許 荷花遮住她

 

「血癌啊

後來好多人」

 

走過荷花池的時候

她回頭叫我們看荷花

長得特別美 因為水

 

連綿的花隨風搖晃

紛紛進入她的身影

化成無數個她

那時我正在修相對論

為人的智慧而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