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靜地躺在河岸上

時間默默推移自己

化成一顆水珠粒粒

水滴逐漸匯為涓涓

細流順流而下再為

滾滾長江大河偶而

雲彩路過水面彼此

交會一生漂泊始終

卻仍未參透的眼神

河岸草尖上佇足的

螟蛉看見數百個我

這當中哪一個是真

正的我或全部都是

我究竟來自何處要

往哪裡去難道一切

都是輪迴像彼此的

身世成謎間有水聲

潺潺流淌耳際咀咀

低語彷彿欲洩露這

天機直到水草漫漶

週身卻始終沒參悟

它的喃喃梵語究竟

我是當初的我現在

的我抑是未來的我

 

河兩岸的森林住有

眾蟬在暗無天日的

地底蟄伏達數十年

歷經多次蛻變只為

一個月的燦爛夏陽

然後唧唧唧唧蟬聲

竟日嘶鳴最終完成

與生俱來蟬的歸宿

經年流浪文明古國

的悉達多先是蛻變

為苦行的沙門繼之

為揮霍生命的富商

再蛻變為在恆河邊

渡人自渡的擺渡人

悉達多以苦行僧的

方式經歷蟬般生命

從平凡生活中悟道

 

都市叢林車流人流

奔馳其上如果有人

順流泛舟而下請不

要撐篙或划槳因為

會攪亂我仍處混沌

的思緒請讓我靜靜

躺在母親河的懷抱

時間彷彿已經靜止

此刻仍在努力思索

我的未來歸宿蟬的

宿命乃是蟬的悉達

多的參悟也是悉達

多的至於漂泊時間

長河裡的我從來處

來將往去處去滾滾

浪濤終將注入大海

逝者如斯不捨晝夜

        (2016/1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