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想在年幼時萌芽,自信一身才華的自己

總害怕在現實生活裡磨滅

而時光如穿梭一般帶走了許多風華

不忍回想最初勵志的模樣,我

究竟拋下了什麼,才會

遺忘家的方向以及親人的淚光

 

遙遠的夢想必須踏上未知的旅途

每向前一步都是遊子的掙扎

沿途的風景總伴隨著迷失自我的身影

斬斷旁人無迷霧般難解,那些

嘲諷的言語,只求看到屬於自己的曙光

 

這趟旅行無法算計,直至我內心平靜

環伺身旁那些初見卻似曾相識的

景色,羅列著

我渴望許久的文字

展演希望,讓夢裡的幻想更加深刻

與我的呼吸同步,在這異地產生共鳴

這追尋許久的日子,鄉音

是唯有在苦悶失意時

在筆桿下無法言喻的象徵

 

追夢之地是如此熟悉

家鄉卻滿是陌生的氣息

不如就讓那遙不可及的記憶

沉睡下去。而今

我安身立命的這片土地

既是他鄉,也是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