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不在意

這裡有什麼或

沒有什麼

 

這裡   只要有詩

 

所以

南投名間弓鞋

有什麼或

沒有什麼

我從不在意

 

因為這裡  有詩

 

所以

台中一中

有什麼或

沒有什麼

我從不在意

 

因為這裡  有詩

 

所以

南洋印尼

有什麼或

沒有什麼

我從不在意

 

因為這裡  有詩

 

所以

林務局八仙山林場

台中市政府

文英館

有什麼或

沒有什麼

我從不在意

 

因為這裡  有詩

 

所以

那個年代這個年代

只能用日文或

只能用中文

我從不在意

 

因為  只要有詩

 

所以

笠詩社

從一歲長到快五十歲

台灣現代詩人協會

從一歲長到快十歲

或辛苦又辛苦

或跌跌又撞撞

我從不在意

 

因為  只要有詩

 

所以

在台灣很多

年紀大的年紀小的

在韓國在日本很多

年紀大的年紀小的

朋友

常常見面或

不能常常見面

我從不在意

 

因為  只要有詩

 

所以

参加了多少國內外研討會

参加了多少國內外詩書展

出版了多少本書

得了多少獎賞

我從不在意

 

因為  只要有詩

 

所以

住什麼樣的房子

吃什麼樣的料理

穿什麼樣的衣著

騎什麼樣的脚踏車

我從不在意

 

因為  只要有詩

 

從那個世紀走到這個世紀

雖然都不曾喊累

可是

走路越來越無力了

越來越走不動了

 

即使這樣  我一定要告訴你們

其實我是很在意你們的

  妻子兒女

  親朋好友

 

因為你們   就是我的詩

 

然而  我也要告訴你們

我是很不在意的

對於我的未來

 

不必辦告別式吧

把我燒成灰就好了吧

我從不在意的

 

只要把我輕輕放下   在台灣

 

因為這裡    有滿滿的詩

 

   (2012/0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