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大樓的陰影

逐漸長大  追著我

我在寂靜的人群穿梭

麻雀又密密麻麻飛落

行道樹  夕陽之腳踏著樹冠

麻雀吱吱喳喳地吵鬧

 

我突然想知道牠們吵什麼

 

一隻麻雀一再飛起飛落

沿著樹枝

靠向一隻隻麻雀的臉頰

熱切地說  仔細地聆聽

 

我卻在漫長的走廊

一會想起隔壁公司無薪假

一會想起有人歪著嘴

一字字迸出  改革必須油電雙漲

還有中國飛機巡邏

我們宣稱的領土  一座無人島

我們繳稅對島上的雲訓話

我靜默地穿過

靜默的人群

遇見好友也說不出話

 

麻雀轉身高興地對我叫著

說著牠們的一天

我幾時能變成麻雀?

(2013/0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