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仍然是各自回家的

曾是自己的落寞身影

彷彿以世紀計數的

不願相信的輪迴

那禁錮我們共同命運的

無形鎖鍊

仍然緊握在帝國主義手中

 

在宣稱勝利的喧嘩中

我聽見寂靜死牢中

夜半拖地的腳鐐聲

他們的肉身或許自由了

那自焚者的靈魂

也宣稱自由了

火焰在他焦黑的肉身上

跳著死亡之舞

 

孩子們!

當活著成為恥辱

那加諸我良心的懲罰

有如針扎

你知道嗎?

 

孩子們!

我不敢讓你看見我的眼淚

那也是我的恥辱

而我們甚至沒有一面哭牆!

 

孩子們!

走在你們隊伍中

我感到羞愧

因為我的華髮

大半是為了這個奴隸般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