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兩首   

(一)故鄉是小時候住過的地方

故鄉是小時候住過的地方
故鄉有我青梅竹馬的童伴
故鄉有我雙親陪伴的歲月
故鄉有我數不盡的美好的回憶

故鄉是小時候住過的地方
故鄉有我們可愛的幼稚園
故鄉有我們難忘的小學
故鄉有我們左右芳鄰的點點滴滴

故鄉是小時候住過的地方
故鄉是神祕花園的原鄉
故鄉有黑暗洞穴的防空壕
故鄉有飛鳥築巢的鳥園

故鄉是小時候住過的地方
故鄉有阿公阿嬤的中藥房
故鄉有阿爹阿娘的唱片公司
故鄉有懸掛貝多芬畫像的音樂氣氛

(二)你是誰呀?我不認識啊

你是誰呀?我不認識啊
你曾經拜託法律系教授來找我
你曾經拜託農學院教授來詢問我
為了你的好處,不顧別人的生死存活

原來學位只是好看
原來學位只是虛位
沒有人道,哪有真誠
沒有人性,哪有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