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凍--致漸凍人 鄭榮洲 老師    蔡秀菊 

 

被塞入時間縫隙的人

連一隻小紅蟻

也能爬上鼻尖

向我示威

 

氣惱嗎

活在外面世界的人

有千百個理由

結束自己的生命

我連死亡的權利都被收回

 

被困在水泥樁般軀殼裡

上帝卻留一扇小窗

要我見證

一生所學

存有的意義

 

即使宙斯(Zeus)對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施以懲罰

將其拘縛海崖上

命禿鷹啄食他的肝臟

卻又讓肝一吋一吋生長

這樣的折磨

至少還能聞到海風氣味

至少還能向大洋吶喊

 

直到有一天

我突然感應到大腦與身體完全脫離

從時間細縫中逸出的心靈

站上制高點

審視自己

從此我變成了自由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