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日葵爸爸          陳明克

 

一群遊客喧嘩地進來

我剛端上的咖啡靜靜地升起煙

深黃的陽光中人影交錯搖晃

我面對的落地窗外

一大片向日葵正看著我

 

我的咖啡隱約地顫抖

背後的遊客大聲爭吵

一會爭論誰最是健腳

一會誇示錢財爭搶帳單

我聽到窗外有小孩的笑聲

咖啡杯輕脆地顫動

 

爭吵聲中有人拍桌尖叫

綠奴

我聽到瓷杯破碎

我趕緊拿起咖啡杯

卻反被一聲通匪驚嚇

濺出了咖啡

幽靜的煙慌亂地奔逃

 

向日葵仍然沉浸在斜陽中

童真地輕晃身體嘻笑著

真想當向日葵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