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魚與我   巫秀鈴

 

當我與你相遇

是在超市的水族箱中

紅色艷麗的外衣

無法掩蓋你的絕望

我了解你的無奈

真不敢想

你的希望在哪裡

 

你和同伴擠在一起

魚鰭縮著緊靠身體

怕張開會礙著對方

只能靜靜等待

我無言

也不敢想

你的未來在哪裡

 

你的眼睛望著我

嘴卻緊緊閉著

架上寫著價錢

如果有人看上

你就成了盤中飱

命運掌握在別人的選擇中

我看這輩子你是無法翻身了

 

默默與你道別

只能祈求

在你的夢中

有一個藍色的海洋

也有美麗的珊瑚和各類魚蝦

與你一起遨遊翻浪

自由自在

游向寬闊廣大的世界

重回兒時的故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