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梔子花           陳明克

 

明知整排梔子花早被鏟除

日落之後我走進巷子

竟被濃濃的花香包圍

起初我不相信

所以一絲絲的似有若無

 

她曾從盛開的梔子花走來

將要下雨,教室變得陰暗

她的眼睛閃著單純的光芒

我看見我竟然能在她眼睛中

純潔的白花環繞著我

 

那是交叉點

有另一個世界開始運行

她輕輕拍落我身上滿佈的塵埃

飛起的塵埃變成濃濃的花香

 

我想走過去

那個世界就消失

我轉身卻又聞到梔子花

她甜美地笑著

和另一個我並肩

摘下梔子花

 

巷子裡只有我的腳步聲

我眼睜睜看著另一個世界

將圓未圓的月照著柏油路

既蒼白又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