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詩人 山之口貘的詩      陳香 

 

(一)座 

 

土地上面有地板

 

地板上面有榻榻米

 

在榻榻米上面的是座墊  在它上面的叫做舒適

 

舒適上面就什麼也沒有了吧

 

有人好意對我說  請用座墊

 

舒適坐著的孤寂啊

 

似乎遙遙俯視地面上的世界

 

這不適應的世界還真讓人寂寞呢

 

 

(二)傘

 

她每天都是  這麼美麗嗎?

 

我是這樣認為  因此  我再往前一步

 

  會不會已經是有夫之婦了吧

 

因為那時我看到了

 

陰沉的天空

 

但朋友啊  即使烏雲密佈也別在意  也許會下雨但可別哭泣

 

只要我  是想以男人身分活著而打算活下去的男人  更是要打起精神!

 

不過把我介紹給她的

 

到底是誰呢?

 

 

(三)生活中所到之處

 

對我來說

詩是必要的

悲傷的時候也需要詩

寂寞的時候如果沒有詩

只會更加寂寞罷了

我隨時都需要詩

飢餓的時候也寫詩

想結婚的那個時候 

也寫了以想結婚為題的詩

即使結了婚

還是繼續寫了幾首關於結婚的詩

想來這也就是詩人的生活吧

在我生活中所到之處

全都需要詩

太太跟在我身旁

也似乎能完全感受詩的趣味

最近因喜歡吃些酸的東西

而吵著要我給她寫一首詩

如果有了孩子那就再來一首

一首有了孩子的詩

 

 

()求婚廣告

 

我真想早一天結婚

只要結了婚

我應該會比別人加倍努力過生活吧

我認為我是個非常風趣的男人

想和這種風趣的男人快樂過生活的

願意把我當丈夫的

多愁善感的女孩,妳是否在那裡

快快過來吧!女孩!

就像望著看不見的風一樣

我不知道哪個女孩是妳

但是

我正焦急地等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