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壓扁的區域   崔正進

 

他繼續

在此

壓扁的就會翹起

 

做完了嗎?

 

我再也沒有把他留處

冰冷

似的

 

何時停止笑容呢?

 

聽這呼吸聲的掙獰的狗

收拾的笑容折疊好之後

壓扁的就會翹起時

忘記了反義詞

 

若不是壞卻是什麼呢?

 

起來之前再也不會坐

玩笑開始叫喚

那就是思索似的

會壓住香味兒

 

消失也好的 有人在叫我呢

 

崔正進Choi, Jeong Jin):1980年生於全羅南道順天。詩集有《憧憬》。

 

 

(五)冰塊信    李慧美

 

有些文章就會消失而誕生。在結冰的聲音裡泡著過去而談對輪迴的故事時,我微弱的音節就會害羞而向飛躍躲起來。效法礦物好的顏色並把臉在你的肌膚揉擦時,從我那裡罹難的彈痕將會向您傾斜的嗎?想起把此文章摸一摸的您,我就會心臟的後面以樹脂類的樹葳蕤。痕跡,只是為了留下痕跡而啟程,遠國的氣候都在您關閉的窗邊星夜並居無定處。

 

以帶薄冰的雪,冬天是越過窗,在把溫順而陳舊的雲們錄當中。腳印把自己擁有的地平線悄悄地進去後散去的現在,成為受冷害植物之發暗的根,想要向文章裡逐漸的落幕。如爬蟲的保護色般,以全身來否定自己的事宜,我們恐怕這一輩子都要不斷練習呢。只是為了不要被忘記,需要長久歲月流逝而結冰。

 

不過,文章仍然繼續去做吧。光線的 短刀把您模糊的夢亂割時,此文章融化而破碎,並還要洗掉向其紅牆屋消失的您的眼睛。為了從我這裡到您那裡啟程的記憶,又是有些文章。

 

李慧美(Lee, Hye Mi):2006年透過《中央日報》新人文學獎步入文壇。詩集有《緋紫的外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