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代名詞營帳 金昇一

 

把名字自以為不吉利的人們,還有喜歡輪廓的人們。只是把自己介紹給自己,把你稱呼你的人們。我們即將在代名詞營帳見面。

 

把蘆葦稱為那個,風也稱為那個,若那個被那個搖動的話,成為咒誦並老自言自語的感覺。咒誦稱為那個,並心情稱為什麼的話,我們把那個就是自言自語的什麼。

 

您是從什麼地方來的呢?那邊嗎?糟糕!我也是從那裡來的。您認為您的那裡和我的那裡是一樣的嗎?若那樣想就會安慰吧。我們環坐將成為營火會的代名詞。

 

荒唐了吧。使女演員無名的活動便是宣告死刑不是嗎?只是她就叫她卻產生了熬頭的人。如有所失的話,先回去之後,再想要回來時就回來吧。

 

聽說把名字叫多的話可能會早死。媽媽,媽媽,怕常叫會早死,我對媽媽稱呼為妳。恰巧,你也叫我你。死亡,死亡常叫後,死亡愈來愈名氣,我把我自己介紹我。我們朝著我們更深入的進去的時候。

 

代名詞營帳就是營帳的代名詞。我們就環坐並留下營帳的輪廓而已。營帳叫做那個,輪廓也叫做那個,然後剩下那個的那個時,我們就是營火會的代名詞。我們被那個搖動的同時,自言自語的說出那個。

 

 金昇一Kim, Seung Ill):1987年生於京畿道果川,2009年透過《現代文學》步入文壇。詩集有《教育》(2012年,文學與知性社)。

 

(二)岩 漿   徐孝人

 

看到在海地吃泥巴餅乾的孩子時,就想我們不要餓肚子吧,便烤了泥土似的心情。似乎頻繁地發生內戰的國家般嘩啦啦的開。也許可能每天都要吃泡麵。先自己照顧自己吧。如吞下調味包般的心情。為了節省一張面紙卻把鼻水吸掉。還克制手淫並用水洗掉。想起得性病的盧旺達的女孩就表示畫十字聖號。突然決心,把手指頭從額頭到肚子移至時將會手洗乾淨。如預防地震的大廈般歪斜的心,就忍耐善變的體位逐漸多樣化。為做為潔淨的人撥弄泡沫。啵啵響而急速熟好。聽到在莫斯科蒙頭硫酸的越南留學生的故事,思考以後不要偏食。不管什麼事,差別便是壞事。我就下決心以後會愛上草和樹葉的色彩。醫生說:若吃米麵時使勁咀嚼是非常重要。看到割禮儀式中的小朋友時,重新聯想起醫生所說的話。使勁咀嚼並吞下去之後,接著長時間刷牙。如發脾氣的人嘴巴般,無法開的小朋友的那裡拉開時,牙膏經由喉嚨越過去。岩漿似的乾嘔就發出怪聲。熱騰騰的決心打破皮膚就會爆炸了。就是站在此地。具有沸揚心情的怪物。

 

徐孝人(Seo Hyoin),1981年生。2006年透過《詩人世界》新人獎步入文壇。詩集有《少年Partisan行動指南》、《百年期間的世界大戰》。榮獲第30屆金洙暎文學獎。

 

 

(三)聽得到嗎 兪熙敬

 

聽得到媽,我說的聽得到媽

心臟在網膜畫的樣子

當初要送來手時

因遠手就會笑一笑而已

開始相信魚網似的眼的昏黑

太暗了嗎,我所說的漸漸昏黑嗎?

現在就是針對輝映話題的時間

拿下眼就躺下時,太發亮的光線

順便帶來一樣多的影子

雖不是那些,但我就懂了

害怕嗎,我所說的害怕嗎

遠手來找時,緊握住拳頭

因你不會來,並無法閉的眼睛

被搖一搖就墜落而放棄某些

重新摸一摸的慢步觸感

喃喃自語說應該不是我的

哭泣嗎,我所說的就哭泣嗎

兩隻手,被從遠方來的兩隻手蓋住

愈來愈遠,越過遙遠處

看得到嗎,我所說的看得到嗎

不,不,不是那樣

我在哭泣,並不懂我自己所說的話

 

兪熙敬:1980年生於首爾。首爾藝術大學、韓國藝術綜合學校畢業。2008年透過《朝鮮日報》新春文藝步入文壇。詩集有《今晨的詞彙》。曾榮獲2011年同僚選出的「今年的年輕詩人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