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去南洋當兵

雨也綿延

別後找不來時

雨也迷茫

找不到母親的臉

我溺斃

 

山巒是我的墓

雨水落著祭祀的話

埋住晴天奔跑的日子

隱藏我的發音

 

我是回不了家的番女

鐘聲清脆

隨著我的呼喚搖擺

在日本電台放送

在東京大阪在福岡涵館

在南洋的叢林在太魯閣的神社

一盞燈沒有熄滅

我的歌

雨滴一般落下

 

母親抱著雲

抱著一個愛國番女

我的分解體

遙祭武塔山巒重疊的命

月光

或唱演歌的民兵聽見我的鐘聲

而殺戮

敵人的金髮在南洋蓋上雨

 

我存在

我是回不了家的番女

敲著雨的鐘聲    (20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