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一個壞男人的羞愧感  

 

每一個交往的女孩都認為我的情詩有關於她。

我常感到可怕因為事情不是這樣的!

 

 

(二)意亂情迷

 

世上每個女人都認為

我的情詩

有關於她。我寫了她們全體,

那難於啟齒,

附庸風雅。

 

 

(三)那真該死

 

所有漂亮女人認為

我寫的有關情愛的詩

都是為她們有感而發。

而我常覺得那真該死

說是寫了她們

 

 

(四)繼續忙個不停

 

美麗女人認為

我寫的情詩

是有關於她們,

而我常常苦惱於

知道我寫了她們

繼續忙個不停

 

 

    一種詩情寫成四首詩,歐罕․威里卡尼克(Orhan Velikanik, 1914-1950)這位土耳其詩人可真幽默。從詩(poetry)到詩(poem)、詩的(poetic)心到詩的成形,彷彿像薔薇一樣芬芳的思想,儀態可以萬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