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第一次遇到他

公園裡的人工迴流

我和同學划著槳互相

追逐  激起的水花中

畫架前他凝望什麼?

一直無法落筆

 

第二次

我在碼頭等待小孩

他擠到我身邊

推得我倒下
他急促地叫喊

「出口在那裡

不要再繞圈子了

你們為什麼看不到」

有人扶起我

他怎麼不見了

 

我在公園裡

凝望著他的畫

枯木下的曲流

流出畫布外?

我等待他過來

攤開畫  對我叫喊

眾蟬悠長地啼鳴

我被一條條絲線纏繞

 

是他的笑聲?

 

幾個小孩嘩笑著

互相追逐叫喊

落葉輕輕掉落他的畫

我等著葉落樹枯

出口不再遮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