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散文詩三首      王宗仁

一、純粹 

因為承載不了太多莫名話語,所以耳垂塞

住耳朵,舌頭捆緊嘴巴,毛細孔被風聲堵

遏,靈魂被迫勒吊原就稀薄的鼻息,而眼

眶沉沉地睡成了一條河,新舊情感紛紛漂

流而去。

 

「未來,究竟還剩下些什麼呢?」孩子怯

生生地問。

 

「再也沒有其他元素了。生命,純粹是淚

水所匯聚成的大海……」

 

 

二、但願

             

我曾經在每個夜裏,試圖划響出一圈圈漣

漪,尋找可能交會的那個名;但沒有用,

因為終究那只是我自己的海洋。

 

我曾經想在每個星體交會的瞬間,計算出

引力差距,決定相吸與拒斥的指數;但沒

有用,因為那終究只是我自己的宇宙

 

我但願走出我自己,我但願是妳,合妳一

起,確實抓牢每一丁點微亮,匯聚出這幽

微世界中,生命的光。

 

但願……

 

 

 

 

 三、退縮—致S       

 

有一些火紅紋路從信紙內延伸,烙印在

我腦內,讓情緒的燈泡閃爍不定﹔有一

些繽紛意象從畫紙內噴發,顏彩在我肺

頁中,讓原本簡單的律動起伏成詩。

 

但妳身上覆有太多沈重的黑影,不願隨

飛鳥往上衝刺。

 

啊!我多想將灑片週身的陽光,迴耀到

妳身上,讓妳真確擁有整個天空,而蹲

踞黑暗角落裏的妳,卻只肯反覆嚼食自

己蒼白的靈魂,退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