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淑慧姐,是我在鄭順娘文教基金會當秘書的時候,
淑慧姐話不多,臉上永遠帶著莊重的表情,私底下卻是位
熱心溫暖的人。開始對她留下深刻的印象,則是921大地
震的時候,921大地震造成中部地區嚴重的傷亡,淑慧姐
家也在災區,當她確定自己家沒事之後,就想到周遭的親
友,尤其是住在台中市高齡的鄭順娘董事長,淑慧姐也不
管災後道路交通中斷及危險,一大早就運送許多日用品,
前往董事長家探望。
  之後我才知道,平日不苟言笑的淑慧姐原來如此古道熱
腸,我們的交情也因多次在她的相助之下培養。後來,我
們一起參加詩人大會的各項活動,一起去山上看花、看樹
、看天空,坐在草地上聽風、聽雨、聽鳥鳴,又一起去宜
蘭旅行。自從「雕刻與詩的對話」她由古典詩開始走向現
代詩創作,讓我印象最深的是〈灰面鷲〉那首詩,從觀察
鳥的生態到人間親情的關懷寫照,表現出她的修養與氣度
;淑慧姐非常喜歡大自然,也十分關心台灣的生態環境,
對於台灣原生種的鳥類及小動物都很有興趣並觀察入微。
有一次清晨在宜蘭時潮賞鳥時,她跟我分享一首古典詩〈
暮春感懷〉「東風欲歇接炎陽/候鳥由南向北翔/艱險遙
遙歸去路/平安與否繫吾腸」。雖然只有短短的四行,卻
令我當場掉淚,感動莫名,我非常喜歡這首詩,一直把它
寶貝在心裡。
  每次有公益活動或周圍的朋友需要幫忙,她都會義不容
辭出手相助,養成樂於助人的好習慣。體貼善良的淑慧姐
,是我們會裡的生力軍,她的生活無欲無求,平易近人,
正是一位難得的生活詩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