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感 張珈綾(台文二A)

          不是平滑的圓形

          不是稜角的方形

        我的心是三角形的

  人生  好像就是為了什麼

  一直都在追尋那個平衡點

          想做好一切一切

想找到屬於人群的那個位置

            絕不偏向

 我是天秤  不站在任何一端

    水平線上  請容許我久坐

創作理念:人出生在這個奇妙的世界上,除了認識自己外,還得適時的接受他人,我們總是在成長的過程中不斷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好,被世界接受。外在的人情世故,將我們原本尖銳鋒利的角,磨得圓滑溫馴,我們變得不那麼強硬,學會了柔軟。但我們不會甘心也不願意成就那些外在眼光的操控,這是自我內心不百般順從的聲音,保有自我的意識與主導。圓形太過於圓滑,方形太過於自我,唯有三角形才能夠維持平衡,在這個人與人相處的過程裡,找到了屬於自己的那個天秤,天秤下方由三角形當作基底,而人生的旅途上,將不會為了什麼而放棄自我,也不會為了自我而放棄什麼。人生有高有低,有太多自己意想不到的事正同時發生著,或許我們得用一生的時間去維持著這個看似水平的線,但它將使我們更為強大,更為勇敢,更能夠認識這個世界,在被世界接受的同時,也讓自己接受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