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到荼蘼花事了                           呂建春

拖過了三十只好

嫁給父母撮合的男人隨便

他行事魯莽, 粗聲有餘

深夜凹陷的夢滿是陰雲

我盡量緊緊咬脣配合

艷紅的傷口

遷就懼怕愛的疼痛


打罵小孩子出氣

從小父母吵吵鬧鬧不休

耳邊不好聽的謠言不離不棄

我盡量沈默,小心說話

在他們拉扯的陰影

我從破碎的鏡子裡疏離出來

成了背棄自己的影子


擺脫人情糾纏

和親友閒言過剩的聚會

星期天我準時上教堂幫忙

順便替父母禱告,不關老公

祈求主原諒並拯救他們

還有沈溺於寂寞的

憂鬱症嚴重的影子


捧著玫瑰花艷紅

白馬王子再一次出場

在言情小說裡竊竊私語

與陰雲混合的激情

打發情節多餘的空白

像蝶蛹錯過花事

白日夢裡,我在活著

       (2015/0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