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詩人金小葉作品六首    金尚浩


(一)洗衣服

拍打也無法擦掉的污垢
放進在水裡泡脹

不斷的告白也仍然留下來的罪
應泡脹在愛的水裡

試著做以揉搓、摺兒、槌衣棒槌打
或是煮洗、折疊、用石臼轉看看

卻仍然留下來的黑斑點
此怎麼擦也擦不掉的罪的痕跡

在灼熱的陽光下
拉開雙臂吊掛在曬衣繩子上時
才知道十字架被撕裂的疼痛

啊,我終於白晰晰的漂白了



(二)為今天的禱告

為今天的禱告
對失去的不會悲痛
對活著的不會戀戀不捨
對生活的事宜不會貪慾
丟去了成為我中的我
期望今天只有主耶穌
活在我心裡

若貧窮不要卑劣
若富裕也不要傲慢
所有的人離開我不要寂寞
遇到冤枉的事,不會痛恨別人
喪失珍貴的東西,不會絕望
卻在活著今天
就期望表示感謝和互相鼓勵的一天

雖是穿著破爛的衣服,但仍是維持戴奧真尼斯(Diogenes)似的雄壯
雖是失去所有的東西,但仍是約伯(Job)似的讚揚上帝
得了天下之後,仍是大衛(David)似的跪著悔改

如此充裕的共享愛之下

 成為以寬大的胸懷而度量大的人

期望好好過著今天


(三)歸 

 

在晚霞背包裡裝滿東西

回家的戶主

準備好晚餐等待的主婦

在餐桌上

擺好夕霞光愛的

夫婦是美麗呢

孩子們的笑聲

以透明而普照的陽光

在玻璃杯上溢出來

鳥叫聲

日常的瑣事

卻以花來開

能有回歸之處

就是福氣的事

我們一起活著的事實

應要感激

還一起生活便享受著此地的所有事宜

也要感謝

只有愛的生活,但若時間不足的歲月

以皮膚和骨骼來愛吧

來了昏暗

擬回去故鄉的日子不遠

踩著夕霞回來的

我們也不知何時

鬆開一撮夕霞光的愛之後

應該永遠歸那個家才對

 

 

(四)星 

我不知道現在剩下多少日子
若今晚祂叫我靈魂啊!
那就不說二話,有!立即要去呢
雖說不想去,卻還是要去
有時想去,卻不能去
祂叫我們之前
那天到底是何時
恐怕您我也都不知道呢
因不知為不知的,卻還是過著不知的生活
每晚祂都在哭著呢
現在沒剩下多少日子
天上的穀倉空蕩蕩
若嘴巴爆裂似的吃喝
但真正擁有的
就是此世上連一個也沒有留下來
祂在哭著那可憐的孩子怎麼辦
一滴滴地祂掉的每滴眼淚
就是亮亮的星星,將成為亮亮的星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