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詩路之旅       李益美

 

  因緣際會下,來到鄭順娘文教基金會。鄭董事長平日熱心公益,氣宇高雅,讓我望之肅然起敬。她提及將出版《綠川文藝》第一集要我寫篇隨筆。

  當我絞盡腦汁面呈文稿時,她喜滋滋的告訴我,基金會邀請詩學名家陳千武老師在教授現代詩創作。已經上過近十堂課。當時的江小姐不斷在旁鼓吹我加入這個現代詩創作班。終而「不可思議」的踩入現代詩的探索之旅。

  陳老師精闢的講解及引喻,孕育了我對現代詩的好奇,讓我第一次打開自己的腦袋瓜思考如何作詩的創作。

  外子每見我困而時習之的神情,可能是不忍心我老腦袋爆開,時而潑我冷水,既非天才,又非科班出身,那能寫出什麼名堂,不知是「不可思議」的觀照或者是自我覺醒的潛力,因緣甚深的轉化了我生命中的能量。

  到了第二年,陳老師為了增進學員對詩創作的體驗,以「綠川新詩話會」新面貌呈現,分演講和作品合評討論模式進行。前半段一場場精彩名家演講,無異是開拓了我的詩視野,提昇詩創作的精神食糧。後半段作品合評,個人亦提供不成熟挫作,多次承蒙諸先進指教,是我人生的另類磨勵,現在回想起來,還老返童的莽撞,簡直像虛擬的舞台劇,反而讓我陷入如真似幻的詩泥淖不可自拔。

  我是幸運的退休銀髮族,巧緣參加詩創作之旅,方能在現實生活中,或遊山玩水之時,將不同感受,用真摯的感情呈現出來。

  非常感謝秀菊老師,我雖然還是寫著幼稚的詩,但欣然接受再次的合評,謹期望能從諸先進的不斷評析中,獲得至寶,以提昇自己對詩創作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