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顔色的初戀                                 永 井


當青春從我窗下走過的時候,

    白天帶給我明亮和温暖,從晨露亮到黃昏的晩霞;

    黒夜也給我寵愛和安靜,以思念的眼睛去尋戀慕。

看著那美如藍色的綢絹,聖性的湖水;

看著那潔如碧白的水晶,清靜的山泉;

少年的心持以温暖的渇望,

    像海潮早已出去尋找著,

    世界上最漂亮海灘的一角落;

    想在那裡,建築一座夢中小小的白砂城。


哪裡知道初戀,是深深地埋在青春泥土裡的一顆種子,也是

一顆明珠;

初戀者,將大理石彫成戀者的塑像,以金銀寶石鑄成夢中的掛鐘。

哪裡知道初戀的歡樂,是一片清晨的風景,

                              是一片朝夕的閃爍,

                              更是一片玫瑰色的霞彩!

初戀者的美夢,面對一片帆船足夠奔駛的蒼海,

                    面對一片藍星足夠索思的青空;

                    探問的旅程是一片深淵,

                    也是童話裡的一片神奇的世界。


所以,青顔色的初戀,只像帶走了落日的歌聲,

         像一閃裡,消逝了的火焰,沒有時間的拘束,卻有永恆的烙印;

         當青春從我的窗下走過了以後,悲憂過來的時候,

         我已來不及怎樣凝固妳的微笑下來,

         怎樣把這小故事収納在透明的寶盒裡去!


青春的窗戸已經褪色了,

成為沒留下妳倩影的記憶,一張太陳舊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