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到樹林的房間   姜允美

 

樹林,房間開始萌芽

嫩芽藏進更深的嫩芽裡

撫摸著牆壁的樹根

在我躺下的棉被裡伸腿

隨著樹葉進來的露水圍繞著我眼邊而流淌

在枕頭裡的高粱種子

互相把身軀揉搓而沙啦啦地響

扣住門的樹林就會喀嗚著咳嗽,到了處暑

我的想法會站在睡覺的對面

連一隻鳥不會奔忙的徘徊樹蔭裡

這時的我把耳朵貼到牆壁

一團團重疊的水聲隨著屋子的血管

逐漸模糊的遠離,幫我洗腳的有人的手

上升溫度的我額頭上呈現

房間記憶未達之處,鳥就成為鳥巢

樹根叉開胳膊後,分配自己的路線

睡眠越來越會沙沙

夜晚也會鬱鬱葱葱

把聲響啪啪折斷的燈光

再也不會乾燥的牆壁裡的樹葉

隨著土地的手路,眺望著成為虛空

我消失在樹林溫暖的睡眠

 

◎姜允美(Kang Yun-mi)1980年生於韓國濟州。2010年《文化日報》新春文藝詩

當選。

 

 

(二)閃光燈 權智賢

 

在大英博物館埃及展覽廳

停留在角落的幾個影子

爆出光線的閃光燈喚醒了裸神們

 

閉上眼皮就以紅玉髓結下的火焰

像由泛濫的河水來推上的貝布托(Booto)般堅硬的

女人的有璺臉和手指頭

一瞬間變成鮮明  閃現

以亞麻布蓋住的骨盆周邊顯示了透透的洞

 

沙漠土炭酸下以祭物流進的裸體

在沙子底下自然變乾燥的奴隸

在玻璃棺裡胎兒似的蜷曲

以雙手臂掩蓋的頭被照明燈瀏覽

遭數千年的解體能抵抗的肩膀

拉緊的肌肉線隨著腰谷往下流

在剝成的面具畫的杏仁果型眼圈兒裡

小血管拍拍的心臟在跳動

 

女人的腳指甲乾癟了

在奴隸蜷曲的肩膀上 閃光燈、閃光燈

 

綠頭蒼蠅似的起了一團灰塵

 

權智賢(Kwon Ji-hyeon)1968年生於慶北烽火,生長在首爾。國民大學韓文系和同研究所博士畢業(博士論文:金洙映詩研究)。2010年詩〈說成不知道〉被在《世界日報》當選。2011年獲得韓國文化藝術委員會次世代藝術人力集中育成獎助金。

 

 

(三)多足的天使   慎哲圭

 

凝結著水蒸氣時在鏡子裡寫成潦草的字凸出來

有人跑進了鏡子裡

波紋不會撐很久

 

以淋浴機洗掉鏡子

觸到我臉的水柱一點都不會痛

 

水大砲頑強的追逐人們攻擊

上警車的人被滾下來

眼鏡飛掉並嘴巴腫得暄乎乎

人們黏住警車  翻身的蟲在掙扎

 

高位的都不一定是天使

失去翅膀的天使們拖著濕濕的身軀擁進了街頭

 

鏡子會滑,但卻鏡子裡頭會堅硬

我現在無法動彈的是

因為鏡子裡的我低頭的關係

把哭泣的鏡子以額頭衝撞

在眼裡凸出的冰住

有顏色的不一定會堅硬

 

停止波紋後我仍然在沉下去

地板呢

還早了

 

在裂痕的鏡子中心蜘蛛嘻嘻笑著

抬頭而吐口水

仍是未消失

 

我被纏住在蜘蛛網蛾似的扑嚕扑嚕

隨著像蜘蛛網般的線血會墨淹

 

從臉上開始長出許多的腿

 

◎慎哲圭(Shin Cheol-gyu)1980年生於慶南。2011年在《朝鮮日報》新春文藝登壇。高麗大學 韓文系 博士課程修畢。

 

 

(四)文森特梵高 2    丁昌濬

 

1.

有沒有想過我的生活恐怕會有人的手抄本。飛翔在麥田的烏鴉,或是以鈷色降下的夏夜的濕氣,或是先離開世上人的影子。剛開始時,做拟作夢的生活不大可能會在。人生本來就是流行,以復古風的模樣反覆循環的囉,不是嗎。

 

2.

我們的來歷常會同一方向流逝。為了不要相似父親的背影而費勁了,可是,其實我們不但不知自己本身的背影,而且不需知道。反正被新一代排斥的模樣而已。

 

3.

再也沒有新的東西。在已經敲定的畫幅裡把生活移轉而已。遺傳呢,除了相似的臉蛋外,還連做類似的表情活著的位置也遺留的。因此我們在畫幅上,為了我們已畫好的表情就擦掉而生活。前面的亂畫沾著後面似的模樣。不過,對相似的模樣排斥的情感亦是遺傳。

 

4.

怪不得在便宜的飲食中通通有母親的香味。剩下的飲食匯聚,在流逝的河床,相似去年的花瓣掉下一起流逝,我為何相似的在一起,死亡的也在一起曾一直懷著疑問。好久傳來的身軀老是把畫布拉得很緊,我像在族譜上並排印刷的輩分般,很想在整齊的來歷上隨便再抹一層的呢。

 

丁昌濬(Jeong Chang-joon)2011年《京鄉新聞》新春文藝當選。水曜詩論壇同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