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落地開始

便被迫攜帶著

永久失效的

通行證

在故鄉 在異鄉

失效的通行證

要如何證明

自己的存在?

 

離開母土的那一刻起

便得不斷證明

自己的存在

掃描儀器可以看透

我的行李、我的骨骼

以及不存在的國籍

是否也可以看見

孕育我呼吸的空氣、我的血液

生命與記憶

都來自

名叫福爾摩莎的島

 

生命的初始因差異而存在

故鄉的人們

何時才能看見存在的差異

異鄉的人們

何時才能看見差異的存在

而我呢?

要如何用從未生效的通行證

證明我的

差異

存在

(記2011 Kyoto

 

34.王韶君.jpg

王韶君,現為臺灣師範大學臺灣語文學系博士生在淡水暮色下第一次學習寫詩,在詩人前輩鼓勵下,加入臺灣現代詩人協會。持續努力創作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