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七月四日‧天氣晴
 
在炎熱的日子
搖一片橡樹葉
解散塵埃與慵懶
從螞蟻隊伍插入秩序
縮小身體,忘記重量
彷彿走了很遠
旅途連接夜晚
疲倦時睡在星星底下
讓經過的夢
充滿薄荷糖
 
我想清空自己
變成一座巨大的廣場
老舊的鐘塔遺失時間
手錶停在某一刻
只有賣氣球的攤位仍固執
綁著理想飛天
悠閒的石板路
佈滿坑坑洞洞的堅持
當詞彙於高溫中腐爛
我相信謊言


(二)夏至—海灘日
 
早晨我在海邊看見
夏天,寧靜在沙與沙中間
穿越指尖。撫觸潮水
遺留的溫度,想像笑聲踏過沙灘……
 
我用貝殼丈量離去的腳印
陽光照射,海的明暗立顯
釘住我的視線,卻遲遲不回答
我為無法移動的痴情傷感……
 
夏天的開始總是這樣
不瞭解即將到來的,和即將閃避的
我告別影子,於背風處
登陸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