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

 

26.給與的愛

 

最高的幸福是給與;

真珠在蚌裡等待;燃燒著渇望,

雪融氷冷以密合的美唇。

最美的幸福是贈與,

玫瑰散在芬芳裡;泛溢著成熟,

春潮撫摩著島嶼的赤心。

 

愛,須要有勇氣;

能夠愛是一分福氣,

知道愛也是一種智慧的能力。

流動的水裡,到處可以遊;

知道最甜蜜的自由。

智慧的深潭裡,群魚活絡浮游。

 

27.時間的旋律

 

春播,秋穫。早摘,又酸澀又生硬;

成熟,更甘純又豐美。

 

時間也有四季:如果時間也有春天的話,

那麼孩童會好盹。

如果時間也有夏天的話,

那麼少年會愛玩。

如果時間也有秋天的話,

那麼驚鐘會送歸雁。

如果時間也有冬天的話,

那麼逝水也會冰凍。

如果時間也有四季,永恆的旅途不會只是流浪。

飛逝的歷程不會只是走過。

 

時間,是最孤獨的審判官。

誰都不知道他的年齢,也不知道他的家族系譜。

生時很孤獨,死後更寂寞。

 

從久遠的年代,青年人都以為駱駝的腳歩,太緩慢地走過去;

現在也是這樣。

年老的時候才知道:

劃破無垠的沙漠,就是這樣子。

青春的歩驟,不容許驕傲的跨渡。

人生的國度本是一首寂寞的歌,

為何不為我攜帶銅鈴,作伴奏呢!

 

.生之歌

 

28.生之歌

 

容我沉酣在青春的懷裡,讓我渺小的手掌,像海潮尋找妳的沙灘;

請給我一點點暖意,

讓我的晨歌在生之約束裡,有一隙陽光穿過。

更渇望有一天以後,希望妳將妳的頭腦一直偎依在我肩上;

讓我們和諧,好好彈撥金色的,十二個音韻的竪琴。

 

那麼人生怎樣地短暫也好,讓妳去手種玫瑰,在我們的家園裡,

讓我去収穫許多的麥穂;

把我們的生命搖擺在歳月的曬衣繩上,在夢裡親吻藍空的白雲。

那麼我們的青春,就這樣一頁又一頁地被撕著的日暦也好。

 

在生活的草地上,日復又一日,

希望能以靜黙地贈與,以靜黙地接受,以靜黙地愛和愛,過日;

雖然,幸福常常是瞬間的滿足也好。

我想常常用我的眼睛向妳看,低呼妳的名字,守望著人間温馨的訊音。

這就是人生的路,愛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