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明克

 

不知道奔走多久

天色仍然灰濛濛

行人稀少 穿著深色冬衣

縮著身體好像沒有臉

 

我到了車站

明知是哪裡的車站

卻像走進長頸葫蘆

站前變成一片紅土

我走動時沙粒滾動

 

我要替爸爸買車票

車站大門好像紅砂砌成

台階上一群軍人背著背包

凌亂得好像剛被徵召

平民洶湧不斷進出

我突然想哭

 

記不得目的地

我走出布袋扭動般的車站

拿出手機

卻茫然看著液晶螢幕

灰濛濛的天空一直下壓

我被濃霧一層一層緊緊包住

忽然想起爸爸早已逝去

為什麼需要車票?

還有什麼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