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德里安裴雷斯卡斯提佑(Adrían Pérez Castillo),1970年出生于西班牙北部拉里歐哈(La Rioja)自治區的首府洛格羅紐(Logroño)。十三歲時父親送他三隻羊,從此愛上牧羊人的生活,成為專業的牧羊詩人。在他放牧途中,陪伴他的,除了三隻牧羊犬,總少不了一本詩集。阿德里安裴雷斯是自學而成的詩人,他以的生活內容取材寫作。曾多次參加地方性詩創作獎,獲得多次首獎記錄。後來與朋友籌劃成立了「拉里歐哈詩友協會」,致力于詩文學的推廣,並擔任副會長。一般認為其詩語言明亮清晰,透明而溫柔,帶有一種屬於他自己特有的節奏感,且深具人道精神。著有詩集:一顆赤裸之心的痛(1999)、《放牧詩篇(2007)、《面對死亡的牧者(2010) 、《深淵之光(2013)

 

(一)那個十月

 

那時,十月帶來最初的

詩的音節,風的和音

拖曳著明暗交會處

被失去光華之樹葉的啜泣傷害的

每一個夜晚。

用眼前逐漸消散的

路上不安的沈寂,

用精緻歌曲的足跡

導引宣泄情感;

那時霧很濃

像內心的痛。

筆墨正勾勒的溝痕處

詩赤裸地呈現

苦澀,一個男人

以文字的污垢片段

在那個秋天,那個十月

所感受的痛苦。

那時,情感正在發芽

帶著一顆赤裸之心的痛。

 

 

(二)必須繼續

 

必須繼續在這深淵

凝視刀上的血,

忍受那些收容冷澀冬天之污垢的

捶打?

永恆儀式的憤怒在發芽

帶著每一種奇怪扭曲的嘲諷表情,

帶著投向城堡之眼光的明亮

在那裡兄弟之愛如此被破壞。

我不要看這個

帶著恐懼降臨的未來,以及住著

那麼多不公平,那麼多孤單的地方。

讓我們離開早熟的流放,

到那些有人高喊

這個漂亮口號:自由!

的街道。

 

 

(三)深淵之光

 

在那雙血紅的眼睛旁

星星在沈默中死亡,

為溶解在紙上的筆墨

那裡有我的名字躺在一方短箋裡,

為破碎的希望

隱藏在夜裡嘆息。

我磨咬著一股來自那些伊麗莎白的酸氣

從我光影交會處誕生

她們從未交付給我的這份愛情。

我自己帶著唇上那些謊言

放大她的性別,以剪刀剪斷生命線索的

寒冷。

我從光線轉往,

在山谷中隱藏的脈動裡

像霧擁抱櫸樹林

擁抱著我的深淵之光。

這些年只是收割後殘留的禾梗

在刀間呻吟著,在那裡盼望正涓滴流失,

經由繫著那些洗臉盆的

頭髮的灰色沈默,

經由額頭產生的溝紋,

一個孤單男人,像一位不孕婦女的

不幸所產生的痛苦,

把精子散佈在大地,

在大海

在肥沃的沈默控訴中

鋤頭的敲擊下

讓那些傷口完美成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