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年的櫻花樹綻放著初戀的情懷,

盛開的櫻花樹下開啟了我和妳第一次的邂逅,

就這樣,櫻花盛開了。

在春天,在我心裡。

雖然是冬天,櫻花卻在我心裡暖暖的綻放著

 

妳偶爾漫步在盛開櫻花的道路,

帶著微笑拾起那幾片花瓣,

有時我多麼希望,

那些花瓣,是我那似太陽一般熱情澎湃的心。

 

後來,妳不再漫步在櫻花樹下

妳不再出現的那段時間裡,

時間,像可怕的怪獸,

啃食著盛開的花,啃食著我的心。

櫻花像我的心依樣開始紛飛,

是慌張,是落寞。

於是我用最後一道緣分的聯繫,

和櫻花樹結為一體。

櫻花以秒速五公分落下,

我也以秒速五公分的速度離開妳。

 

當妳經過落櫻紛飛的步道,

看到我們從前相遇的那棵樹,

回眸一笑,

卻又轉頭離去,

消失在路的盡頭。

 

創作理念:我所描寫的,是一位情竇初開的青少年,以邂逅為開場,寫出青少年的青春戀曲,用冬天的寒冷去襯托心中的花盛開的溫暖,並用櫻花開落代表愛情的開始與結束,之所以會創作這篇,是想要傳達給和故事中一樣情竇初開(或說為情所困)的其他青少年們,放開對感情的得失心,況且大多數的青少年戀情,單戀也好,大多是無疾而終的,懂得放下,世界會更遼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