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群山環繞的彩芋田邊

我手持調色盤

一朵紅色彩芋

站出綠葉  然後

一朵朵跟著站出來

浮浮沉沉  漸遠漸模糊

 

凝結在彩芋的露珠

映著晨光閃爍

遠處森林邊的木屋

有幾個人影走動

 

看到我的畫的遊客

不再走進田裡  問我

讓他們摘我畫裡的彩芋

「田裡的彩芋

隨著畫在變哪」

 

我得意地調色

那蹲在彩芋中的身影

是她?

我急迫地調出色彩

她笑盈盈摘取彩芋

走向我  帶著一群

我再也見不到的故人

 

我迎向她  跑進田裡

調色盤脫手摔落

灰暗的顏色

像粗大的雨滴濺滿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