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讓我放縱深處的思念,豔陽天

失去禁錮地蔓延,是被打翻的水

彎起嘴角,勾引酒保,懶懶一笑

透明杯裡盛裝眾人皆看清的貪戀

我笑笑飲下當那是水,落喉瞬間

火竄起。肆虐,孤寂的淚水燒斷

每一線記憶,用回憶煉枚舍利子

精金。火舌舔吻酒精麻痺仍不屈

落!下一聲噹地回音,上達天聽

泛起連漪,左心室是中心擴散到

我的大腦裡。思念要落在思念裡

推開門,重生的春天前嚥下冬天

吞下冬陽的溫暖北風的刺骨一口

還是要微笑,硬氣的傲骨大聲笑

讓悲傷落在悲傷裡。與快樂切割

華髮茂起,心底珍藏的珍珠掏出

鑑賞的眼光擦拭,隱隱流動光澤

蚌吐珠。蘊含多少痛楚?如是。

 

創作理念:這首詩用來紀念我好友J的戀情。

J是個悶騷的人,不管心情再惡劣或再愉快,臉上永遠是那一號表情。幾個月前他結束三年多的初戀,如果我沒問,他也是不會說的,因為他極度壓抑自我。

他曾經悲傷的說,天空為我掉眼淚是小說的情節。在現實中,儘管他的心情不美麗,天氣仍然美麗得過分。

J表面鎮定如昔,但內心苦的冒泡。他裝出灑脫的樣子,但周遭與他相交甚深的人都很明白他還是對過去眷戀不已。他說服自己好了,但大家都知道他還是走不出來。

身為他的好友,我當然看得出他很努力地把過去與現在切割。但很遺憾,他越是想忘記越是忘不掉,因為記憶太深刻太美好也太刺人。

他曾經抱怨「看來看去,都沒有她好……」聽他這樣說,我只好把下一個會更好這句安慰吞下肚。他也曾興高采烈的說「那個誰誰誰今天對我笑呢,我還是有人喜歡嘛。」我知道他想證明自己仍保有魅力,他很困惑也很悲憤為何優秀如他是被捨棄的那一位。

他說,他再也不要談戀愛了。因為他忘不了她和她帶來的傷害。

可是,J啊,你有權力給自己一個盡情悲傷的空間,但哭過發洩過還是要走出來。走出陰暗的角落後,要學習嚥下上一段感情的光明與黑暗,要學習不為這件事影響到其他值得快樂的事上,要學習讓思念就只是思念……

等到傷痛過去,將這段令你受傷心碎的戀情從記憶裡掏出,時間過濾掉不好的渣滓,剩下的是值得珍藏一輩子的回憶。

很痛,但會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