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晨曦,在少年的高原上,熱泉湧溢。

朝露的心,以沉黙的金銀在寶盒箱裡燦爛;

懷胎了的異端者,唱著明珠閃的新鮮靈歌。

勸你多吸幾滴美麗的星粒,

讓你心靈比美浄域的清晨。

 摘自:楊 正武 《沉思草》―1957

 

序詩

•最高的宿願

 

1.沉黙在高原上

 

我要回到那靜黙的高原上去,回到那天邊的高原上去;

那裡:有温柔的角落,在等我,

還有一顆帶路的晨星,讓我與沉黙共宿。

毎天,靜黙的高原上,雲鳥依舊在歡唱,

依舊飛到窗前來向我問安。

 

曉光不巧用空虛的語言,卻能滋養,讓渇求寧靜的願望得到撫慰,

      如果你能純心愛我,如果你願意唱出美麗動聽的生命之歌;

      像天使清純的笑靨綻放在雋永,容許我的疲憊在妳懷抱裡。

那麼,讓美好的時刻,一定會帶給我們安寧和歡悅。

 

我要回到沉黙,在那靜黙的高原上去,回到那天邊的高原上去過日;

因為我的詩歌,是最知道怎樣讚美沉黙高原上的露珠,

滴落在沉黙的心靈上,也在尋找登峰造極的伴侶。

因為毎晩毎夜,我小心翼翼地豎著理智的耳朶,等待著神的腳歩聲。

 

我可以寫出最温柔的詩編。

當我想念神的時候,把心上的涙滑過你的臉頰,

讓你感覺到我雙唇情熱的接觸。

那麼,我的理想是高原上的清香,

我的思想是沒有遺忘希望的芬芳。沉黙是我心的語言。

 

 

2.最高的宿願

 

歳月,將殘酷的鐡蹄脫棄,為自由而高飛遠去了;

        這兒有脫却的牧地,在沉思的高原上面。

 

  舞吧,在這靜黙的牧地上,

        在這裡,有足夠透明的烈火,

還有整個白晝的自由。

 

  在這兒,能容許智慧者欲望的上昇;

為一次又一次地,讓你去尋找。

          智者呀,請問您尋找什麼呢?

          要是永恆的結晶的話,應該是一顆象徴永遠的寶石。

最高的宿願之地,就在你自己的星鄉。

 

 

3.心靈的黙契

 

分不清哭泣和微笑的時候,誰總是幸福的。

媽媽領我走進花園的時候,

毎種花兒都有它的微笑;以微笑迎接我的訪問。

當我還像一顆小種子的時候,

隠藏在大地温暖的皺摺中,讓我感到非常幸福。

 

學會了微笑忘卻了哭泣以後,

我已經出門去了;

漂流了很久的以後了。

 

媽媽的心靈,仍在這條小徑上;

鄉愁是毎一縷美風,都有各各家園歸途和路上閑逛。

讓我學會了如何去吸引枯乾最後一滴涙水;

讓我學會了長大的樹是為結果,先要有花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