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箱 子

 

妳住進我家的時候

帶來一個箱子

妳每天確認它的存在

卻從未打開

我問妳箱子裡裝什麼

妳說不重要

反正不是什麼有生命的東西

 

有一天箱子劇烈地顫動了

並發出呼喊的聲音

彷彿在對妳說愛

彷彿在對我說恨

因為相信妳的緣故

我沒有把箱子打開

我只是淡定地朝著它

插下一把劍

 

(二)台灣戒嚴史

 

蔣介石在河邊看魚

有的順流而下

有的逆流向上

他就派人把逆向的魚

撈起來

吃掉

 

(三)國王的新衣

 

我一絲不掛走在街頭

逢人便說我穿著華麗的新衣

我不是不知道自己赤裸

只因替我製衣的人是妳

/sp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