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頑愚如我者,忒難相信這世間有神,但卻那麼輕易就相信天使的存在。若說有神,為什麼神會讓世界變得那麼不堪,那麼亂七八糟?我常常這樣幼稚地問著誰,那根本不存在的誰。奢想得到,那不可能得到的答案。不管如何,當我感到絕望、痛苦的時候,天使便會在我閃閃的淚光中顯現,彷彿是從一束星光中翩然降臨。你知道嗎?在無數個孤獨的夜晚,我曾那麼殷殷遙望,遙望那夜空中對我眨眼的星星。

    喔!甜蜜的孤獨!溫柔的慰藉!那幾乎不屬於這個苦難處處的人間,因為人們不懂得真正的孤獨,也不懂得這樣的溫柔。但就因著這奇蹟般的眷顧,令我感受到這秘密幸福的獨享。那些視幸福為理所當然的人,將永遠、永遠無法體會這樣的幸福。他們的幸福,是神浪擲的恩典!而你,不屬於他們,也不是我。你將永遠是你自己。就是這樣的孤獨!

    不必許願、不必相信、不必祈禱,在我痛苦、絕望而又孤獨時,天使就那麼溫柔地降臨。祂純白如一團光,伴隨著音樂和鮮花,那赤裸的嬰孩,搧動祂可愛的小翅膀。誰不曾看過這未來的嬰兒?誰不曾油然生出溫柔慈愛的心,而對未來懷抱著滿滿的祝福和希望?誰不暫時忘掉成人世界的苦難,而燃起奉獻的熱忱和生命的勇氣去迎向命運?就是這樣的溫柔!

    喔!甚麼是苦?多麼猥瑣的人生!你該說個清楚。這一切只不過是一個頑愚者自憐的投射。而我見過的最令人難過的影像,乃是嬰兒天使長出一個成人的頭顱,有著庸俗而又愚蠢的臉孔,連痛苦也沒有美感的臉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