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髮別不了任何夾子

我的頸停不久任何鍊子

我的足穿不好任何不是天然材質的介面

所以我只能是那個樣子

你知道  那個樣子

 

沒有小孩要犠牲奉獻  工作只有喜歡不喜歡

還沒有高堂要奉養照顧  所以欠缺順從的習慣

就這樣形單影隻

在彼之東  每一個獨立的原住民雕像中看到了自己:

一個背  一雙手  一隻狗

 

  悠遠的銀光下

月色譜的曲

  藏了一個我的影

流瀉  凌亂  漸行遠去的是

大字報  監委  跨界  荒涼  那些年的貓咪

 

十年前就老了的我  還在看老

杯叮盤瑯百年老店座上賓的  原來我已不再是最美的那個

 

夾腳拖和後背包裡的自培茶水 

鬆的蕾絲肩帶 漬了的牛仔褲  黃了的喀什米爾 

不會挑動緊張的神經

都能駕馭  都可以修

從消費者  知識分子      活的人

 

後記:中秋過後到全聯社買些喜歡吃的,比如銀耳、蓮子,都是以前喜歡吃,很享受地,從政大週末回家會作的一鍋湯。我想我懷念那樣簡單的生活。在空了許多的架上看到零星的鳳梨酥、月餅等禮盒,突然明白自己有種劫後餘生的感受――幸好那兩天沒有吃太多鳳梨酥和月餅之類的。一切回到正常,我還是吃我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