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怪嘹亮的清唱,似熟悉而又陌生,若說是生命的雀躍,為什麼在我聽來,卻總有一絲莫名的哀韻,還有孤獨味?彷彿這是天地間本來的基調?而有如執著要傾訴她的故事一般,一再重複著那一串旋律;亦或這是她熱切的呼喚,對那人的呼喚。好像在沒有得到那人的回叩前,她會這樣一直呼喚下去,呼喚下去……以至於那歌聲聽起來就愈發孤獨而悽惻。而這呼喚也終將枉然似地……

       一切皆空。那人去樓空的象牙籠空了,金甌空了,追憶也空,唯留那意味深長的歌聲於我恆常魅惑的夢魂中……不斷啼叫著、啼叫著……而人們總說那是她的歌唱,彷彿她的啼叫是專為取悅他們淺薄的感性的歌唱。多麼魯莽啊!他們懂甚麼歌唱!多麼自我中心啊!他們怎懂得那是她的心聲……她無望的愛、她的孤獨、她的囚禁、她夢裡的逃逸……

       啊!走了!何時終於飛走了!走了也好,如果這是她的選擇。外頭是無垠的青空、連綿起伏的綠色山脈、幽靜的樹林、沁涼的小溪、花、蝴蝶以及星星……

走了好!就算時而有風時而有雨,就算時而挨餓時而受凍,這才是真實的世界。走了好!如果她能幸福。幸福不能由這可悲的囚禁者所施捨。

       要幸福喔!要快樂喔!至於我,我沒關係啦!一切的孤獨就由我來承受。

       或者,我亦將向著那彷彿尚有餘音一縷的虛空飛去……

       而或許,詩人的詩,亦將如夢魂中的歌聲一般,在風中飄散……

       而那鳴叫,清亮而高遠,自由而超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