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八歲的她喜歡在鬢邊插一朵粉色菊花

她說粉色是最適合少女的顏色

鮮艷又含蓄  閃耀著青春的光輝

 

三十八歲的她愛在鬢邊插一朵紅色菊花

她的丈夫說她是全天下最適合紅色的女人

飽滿又美麗  宜室宜家

 

五十八歲的她享受在鬢邊插一朵橙色菊花

她的子孫認為她是冬日裡的太陽

溫暖又圓滿  照亮了整個家庭

 

我為七十八歲的她在鬢邊插一朵白色菊花

因為只有白色菊花的潔淨

能伴她長眠

 

創作理念:這首詩的主角是我奶奶,在我上小學以前是奶奶照顧我的,我覺得她就像菊花一般高雅,而且她的名字中也有「花」字,適逢清明節,我寫了這首詩來緬懷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