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憶

 

19.涙,讓我感覺

 

命運好搞許多的悲劇,喜劇和樣樣的戲劇;

你本身就是演戲中的主角。

正像大地,為何是緑色呢?因為地上到處長滿了青草;

          為何是褐色呢?因為地上到處是一片沙漠。

 

像青草,像沙漠,我沉思著。沉黙中,我沉思著。

終於,我感覺想哭;於是,放聲大哭了。

我要哭著回我家鄉去,像小孩子哭到黃昏睡去的時候,當我走上歸途的時候。

但是,太悲哀了,因為路上所看見的,都是陌生人;

                並且他們都是他們自己的親戚,朋友們和愛人。

而我只是孤獨的一個人;靜黙地走著我的人生。

 

人生中,一直跟著我的,只是那眼涙而已;

因為我愛哭著而遠行。

所以,涙是我的旅路上,哭著的好朋友;

旅程上,只有眼涙能給我安慰。

涙,讓我感覺温柔的撫慰,像海潮尋找著沙灘;

我相信波花一定是大海的眼涙。

 

 

20.心之旅

 

在褪色的遠方裡,

過去的古鐘,仍碎落著,以最單純的音律;

   閃光的秒韻,粒粒都有深奧的神秘和含意。

曖昧模糊中,重厚的窗幕,逐漸地垂落下來了。

 

在時間的長壁上,少年拼命地,

掛上一幅小小的自畫像,蒙以一絲童心的微笑。

 

不過,那遠去的馬蹄聲,在何處回音呢?

告訴我,你的終站在何處呢!你的期待是什麼呢?

在所有的真理中,日夜會以歡樂的花瓣愉悅我們。

 

 

21.思 念

 

我以為古老的空間,總充滿灰塵和汚穢,還有歳月舊衣的黴味:

懷古的鏡子照著,在沉鬱黝黒裡,

               緩緩地蠕動的記憶。

        憂鬱的時候,只有寂寞總在我們身邊守候。

然而,為什麼思念卻那麼純情地,回報以那虔誠的愛情,

                                 追憶的芬芳,一直縈迴在內心深處呢?

 

聽説,回憶沒有終站;

多少次都還是會來招待;

可以不歇息地去感傷。

伸展了雙翼,天地到處都是傘下的旅程,

    令人心神蘯漾的憶景,總是金黃,粉紅,又是碧藍。

 

不過,思念的天使引導我的去歸,讓我願意嚮往遊覽沒有時間的空間。

            但願在想念裡,使看見長髪裡藏著春光的戀人,會給你打招呼。

 

人們説,美夢必定成真,

若你能在流星消逝前許願;

    誰知少年時,黙黙流著多少次思念的涙,卻挽回不了什麼。

然而,思念還是美好的時空,

      有一天,我會懂得感謝妳陪我走過了一段美麗的路,

              給了我一段終身難忘的,最好回憶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