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能為妳做什麼

在午間

在寧靜的巷弄內

在母親滿足的臉龐

在妳跳躍喜悅的心情上

誰也想不到

 

我能為妳做什麼

是突然間

是翻倒的腳踏車

是鮮血四散的街道

是拼命上前阻止的眾人

誰也來不及

 

我能為妳做什麼

從封鎖的紛亂

從空氣漫著腥甜

從四面咆嘯著憤怒

從堅強而偉大的母親

誰也不願意

 

我能為妳做什麼

那哭腫的雙眼

那深切哀痛的呼籲

那紛亂喧囂的記者媒體

那句句留露思念妳的千字言

 

選擇

緊擁親愛的

緊扣至親的

不徒留下後悔

 

 

創作理念:這是發生在2016/3/28於內湖發生的隨機殺人事件,內湖是我從小生長的地方,而案發的地點離我家非常近,當我接到這件令人震驚與不捨的消息,我避開了所有新聞報導,以及網路上分享的影片,因為我害怕看見令人傷心的畫面,當我開始選擇現代詩的主題時,我便非常渴望為這件事件留下一些文字紀錄,於是我開始找尋和這事件相關的新聞、影片甚至是被害者母親的部落格,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在整理這些資料,也花了很多時間在哭,一邊整理自己的情緒的同時,這首詩就誕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