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剎那間,以為天上的星殞落人間

披著夜的斗篷

伴著一身星光,隨風

寂寞的黑暗在夜的盡頭謳歌

自在的飛花在夢的國度起舞

想你就沉浸在這星海之中

遠眺,試圖找尋你的蹤跡

響你,哪怕你的星眸早已闔上

這喧囂的夜

我孤寂的心

未眠

 

創作理念:這一個晚上,是我朋友第一次離開家前往台北念書的日子,我徹夜難眠,想到自己又將邁入下一個里程碑,而大家也都啟程去追尋自己的夢想,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是當時我能聊以安慰的話語,就如同我母親說的,人生就像一座列車,這站有人上車,也會有人下車,又怎能去預料呢?看似夜未眠,可何嘗不是我那寂寞的心在輾轉難眠,想到此便寫下這首詩抒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