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夜的深處,我註定是幸福的

幸福的是

那束星光與我共用孤獨,在東岳山上

沒有人能相信

一個孤獨的聲音,發自一個年輕人

不可抑制的喧囂佔據了我脆弱的神經

沒有語言能撫慰這敏感的失落

只有那沒有經過世俗之手浸染的信仰

 

在你的牆壁裡我讀出每個上山祭拜人的面容

寧靜,祥和

那拋卻塵世陰謀與陷阱的虔誠

印在落日餘暉裡的漂泊

這一刻

都將塵埃落定

 

創作理念:我常常思考那些去西藏布達拉宮的朝聖者是懷著怎樣的心情,那麼虔誠,那麼堅定,恰好在我的家鄉有一座山――東岳山。這座山上,有很多的廟宇,人們會上山拜佛,或者參觀旅遊。越喧鬧人就會越感到孤獨,個人的孤獨在信仰面前是什麼樣的呢?我覺得就是歸依,最終「塵埃落定」。

註:布達拉宮坐落于中國西藏,是藏傳佛教的聖地,每年都有大量朝聖者和遊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