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一生

是一本忙於增刪修改的計畫書

沒有逗號也沒有句號

只有驚嘆號與問號

作為每個段落間的分隔線及結局

 

整份文案不符規格

毫無章法秩序

找不到所謂的行前規劃、前置作業

只有每頁每頁  湧而出的豐富情感

 

能否通過這案子

由五十年後的我來

審查

核定

 

創作理念:覺得外行人剛入新詩的門,總是很難把感覺用文字簡單扼要的表達出來,〈近視〉這事在我腦海裡最早浮出的新詩,但是卻是我最難寫出來的,手寫感覺不對,用打的也還是不對,怎樣都表達不出來我的意境感,只好先將就如此,等候老師給我指教了。對於目前最有感覺的就是〈計畫書〉了,目前正處於事事都不如計畫般順利,正飽嚐出社會前的小型社會生態的人際冷暖,覺得態度真的決定一切,努力把自己的事做好,不愧於自己與他人即可,有一句話影響我很大「別讓未來的你恨現在的你」,秉持這信念,讓我撐過很多難關,自己的人生得由自己主宰,別輕易交給他人來左右。五首裡有將近三首是在述說我的愛情,失戀一年,多少還有些陰影在我心裡,現在的狀況像是在把之前濃稠的情感經過這一年來的沉澱其雜質,藉由這次的創作,撈取其上面的純淨精華,這是初榨的,所以嚐起來有點澀澀的口感,就還請老師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