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那裡颳起大風

不要生氣

那是我太過強烈的思念所致

 

偶爾你要記得去風獅爺那裡走一走

領回寄放在他那裡的信

或許風就會小一點

 

我會記得想你少一點

這樣我託風帶給你的信就會少一點

也許風就會小一點

 

但我還是好想你

風只好依舊的颳

 

創作理念:我有一個高中的好朋友在金門大學念書,聽說金門的風很大。所以我常跟她開玩笑說風有多大,我的思念就有多深,風是我的傳信人。因此這首詩就這樣誕生了。風獅爺傳說是用來鎮風的,我挪用了這個含意,將風獅爺轉為保管信的人。如果朋友太久沒去找風獅爺領取信件,風獅爺那邊的信會無處可放,風不停帶來的信件就會堵塞,造成狂風。或許我少想她一點,風就會小一點,但因為我們是太好的朋友,我無法不想她,所以風也只能繼續的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