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成吉思汗騎的那匹馬嗎?

壯大昂首

風姿颯爽意氣風發

我能聽見長號鑼聲還有鼓聲

白色的皮囊

也似歐洲皇室行閱兵典禮的馬兒

見你

在馬上完美的駕馭

你的氣度橫跨歐亞

整個世界在你腳下

 

創作理念:本學期蒹葭文學獎的徵文主題為照片的記憶,我就想起有一張照片,是我爸爸在當兵時拍的,他穿著陸軍服裝,騎在一匹白色的駿馬上。我爸爸不是太高,但那匹馬卻乖乖的,等待爸爸的號令。爸爸在我心裡特別像是馳騁荒漠的大漠英雄,是匹蒼狼,是內斂的男人,但對我和媽媽非常溫柔。我借馬來寫爸爸,除了想打破一般人認為的白馬王子那樣俊俏斯文的印象,也想表達即使馬再狂、再漂亮、再善戰,重要的是駕馭他的人,征服,是一種氣度的展現,題目訂為「坐騎」也是具這樣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