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薇若妮卡        Tanya

 

我的薇若妮卡

有一雙清澈的眼眸

有一顆透雨的心

吹湖為鏡,岸上的樹已千年

藤蔓森森,身體恍若輕盈的葉片,旋轉

踅入確切的光陰

 

我的薇若妮卡

帶著最初的藥引

醫治世界最後最華麗的病

秋來,感傷者落葉滿懷

生命的善本

星輝的名字突破裝幀

 

我的薇若妮卡

向來不用雙腳行動

迢迢長路,漫漫塵煙

漂浮著,言語遼闊,豢養著

夢,神秘的感應無聲無息

勁擁蒼茫

 

我的薇若妮卡

我們一生至少要見過一面

即使在鴿子飛翔的廣場被喧嘩隔開

妳帶電的微笑能輕易穿越貧瘠的風景

驀然一閃,我的困惑將徹底死去

孤獨,愛,真理……

 

我的薇若妮卡。

 

 註:詩概念來自電影《雙面薇若妮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