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不刻意書寫心情,當然就不刻意雕刻文字,我的靈感有時來的快,有時漫長地等待。

    在書寫之前,我並沒有預設自己想寫的心情,所要呈現的文字是詩還是散文。當心情被孕化成文字時,僅想忠於自己。用自己所能掌控的文字,試著確切地表達情感。文章生成時,或許是詩,或許是散文。對我而言,文字只是記錄最真實的自我,不管是以詩或散文的形式出現。

    走在心靈探索的航道上,我試著安慰自己、為找尋親人的足跡、找尋那曾經失去的人事物。一件事物如果觸動了靈感,就化為文字。是可以說我懷舊,也可以說自己不願意面對現實。

    我的文字裡,有想像的,也有真實情感吶喊的:對我而言,孕化成的文字就像烙印下心情,不同的顏色代表著不同的意涵。如同不同形狀的積木,有時透過想像,透過某一件事物產生的情懷,用文字加以排列,能真實的表達,偶而也能包裝自己細微心情。

    寫詩,不如說是記錄自己成長的足跡吧!漸漸地我看到自己對詩有不同的領悟,如今詩對我而言,就像是在挖掘自己身上的潛力,試著探索自己的思想,試著真切勇敢不懦弱地表達自己的觀點,表達獨特的自己。於是我的詩想像,是處在心情為主的層面上,至少這幾年的我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