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蟬鳴          陳明克

 

蟬飛落窗外的樹

鳴叫聲瞬即變樣

好像砂輪機單調的聲音

只要我打開窗

就可以抓到

我在書房繞來繞去

 

我曾追著忽急忽緩的蟬鳴

沿著石階進入樹林

飄忽不定的蟬鳴令我少年的心

奇異地騷動不安

我的同伴在一棵樹旁停下

快速地爬上去

 

他突然跳落我的面前

笑嘻嘻兩指捏著黑漆漆的一團

是蟬?

手腳無力地掙扎

斷續破損地鳴叫

我氣憤地拍打同伴的手

他衝過來撞倒我

我們在泥沙中扭打翻滾

他不斷罵我瘋子

我迷惘地聽著飛翔的蟬鳴

想聽出蟬鳴的含意

 

那樣的迷惘彷彿夢中看著自己

在霧氣飄忽的曠野奔走

腳步聲忽而急迫忽而低回

究竟要去哪裡?

我望著書桌坐椅地板書櫃

凌亂堆放的書籍

我一次次在這些地方沉思

什麼時候我已像我的同伴

爬上樹抓住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