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山       林鍾隆

 

當我在山下

仰望

是收不盡眼底的

龐然大物

冷冷凝視

我這個小螞蟻

 

當我在山中

山已成羊腸小道

我看著

自己的汗水

  也看著我的汗水

我聽著  自己的呼吸

  也關心

我的喘息

 

到我登上山頂

我急著俯瞰

  腳下的世界

也用肩  用頭  用手

把我高高舉起

要與我分享

比他所見

更為開闊的風景

 

當我回到山下

山要我  再次凝望他

不再誇示他的龐然

而是要我看看自己的足跡

走過想像以外的高度

  及想像以外長遠的路程

仰望中  發現

  已深深愛上我這個登山人

  懷念  並等待

那眼神

要我大聲告知  後會之期

                                 2006.7.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299554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